★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勠力同心践初心 竭诚为民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抗疫的征途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无惧无畏;他们不是党员,却勇于担当;他们日夜兼程,却默默无闻;他们就是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的隐秘勇士—检验人员,他们同各疫情防控小组人员并肩作战、同频抗疫。
    主动请缨,勇敢逆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检验科科长丁建林主动请缨:我是科长,又是科里唯一的男性,采样这种危险的事情,我来上。副主任检验技师吴秀丽说:我是政协委员,又是老同志,我经验丰富还是我上。主管检验技师季虹说:我也从事检验工作20年了,我也能上。科里的小郭说:虽然我才来了半年,但是我是检验专业出身,而且我年轻,让我上。大家都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加入战“疫”一线。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疾控中心将全体检验科人员纳入采样送检组,共4人分两组,24小时轮班值守。实验室就是战场,检验人员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丝毫不能马虎,他们承担着全县的采样送检任务,时刻严阵以待。为确保工作科学、顺利开展,全科室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同时,多次到县人民医院指导,给医护人员讲授和示范操作要点和防护细节,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和个人防护安全。

他们以“安全、科学、快速、准确”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标本。他们每次采样,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经常一忙就是几个小时,衣服早已湿透,还要连夜到上级疾控送样,第一时间反馈检测结果。有时甚至连续两三天不回家,饿了吃泡面,困了眯一会,这些都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自疫情开始以来,他们无私无畏,明知易被病毒感染却义不容辞参战,明知是战场,却义无反顾地与家的方向逆行,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2月17日,累计采集送检179份样本,为临床诊治和疫情研判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疾控卫士的神圣职责,诠释了党外中高级知识分子的忠诚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