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疾控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再掀高潮,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宪法学习进机关

为加强职工宪法教育,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县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楼会议室观看“全区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示范活动”庭审直播。利用庭审直播,展开宪法知识大讨论。

法律知识进社区

结合行业特点,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活动中,县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参与,采取有奖问答、专家解读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悉心讲解艾滋病防治宣传知识、《艾滋病防治条例》及《传染病防治法》等卫生法律法规。深入推动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同时也将法制宣传融入大众,普及全民知法、用法,营造全民参与普法的良好氛围。

法律讲座进学校

随后,县疾控工作人员受邀,在贺兰一小利用“互联网+教育”平台,联合6所小学同步直播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教育》讲座,为在校学生讲解《艾滋病防治条例》及《传染病防治法》,2000余名学生观看了讲座。

宪法普及进农村

县疾控中心帮扶责任人走进农村看望扶贫户,为扶贫户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扶贫政策指南》、家庭医生管家服务等国家扶贫政策,并向村民讲解宪法白皮书,增强村民法制观念,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县疾控中心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发布微信和微博等宣传形式,将网络与实地宣传、志愿服务相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