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疾控中心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奋斗精神,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活动落到实处,县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广泛参与、扎实推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一是抓文明交通。自8月起,县疾控中心志愿者在指定路口,定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交通法规宣传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至今共参与28人次,112小时时长。二是抓争创文明城市。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县疾控中心于每周五开展不文明行为规劝、环境卫生治理及爱国卫生日活动。重点对责任区域沿街商铺、附近小区等进行垃圾清扫分类、清除广告标语等卫生大扫除,对行人及小区居民进行文明城市信息宣传。2019年至今,共参与336人次,564小时时长。三是抓生活垃圾分类。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完善生活垃圾配套设施,通过宣传展板、滚动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并利用卫生宣传日上街宣传之际,向过往群众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用分类行动抒写文明,助推美丽家园建设。

与文明同行,与健康相伴。一是促健康知识进社区。发挥行业特长,9月中下旬,县疾控中心志愿者在马家寨、友爱、居安及天鹅湖等7个社区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治和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和狂犬病、乙脑、炭疽的预防措施及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核心知识等内容,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二是促健康知识进街道。结合“三减三健”健康教育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在县步行街口集中开展宣传,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倡议和详细解读,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如何科学饮食、科学保健,如何科学防病,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三是促健康知识进农村。县疾控中心扶贫干部深入欣荣村帮扶户家中,向帮扶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健康教育、移风易俗知识,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科学防病的意识和能力。

县疾控中心干部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发挥行业优势,扎实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