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联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促进社会各界关注精神卫生工作,提高我县群众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知晓率减少社会歧视,营造和谐社会氛围。10月10日上午,县疾控中心联合民政、公安、残联等精神卫生试点成员单位及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共21家单位,联合开展“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同时,各乡镇宣传点在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向过往群众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和贺兰县的救治救助政策。  

  县第一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开展义诊、心理咨询服务;其余各宣传点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电子屏、发放精神卫生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精神疾病的预防干预、护理治疗知识,介绍贺兰县精神疾病救治救助政策、措施等教育局在贺兰一中开展了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贺兰回中心理辅导员进行了观摩。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2条,发放宣传画100张,各类手册、折页共约3000本,手提袋200个,围裙200条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县居民了解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及政策,而且能引导我县居民正确认识精神心理问题,从而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进一步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