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疾控中心举办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免疫规划工作,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3月12日,县疾控中心举办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产科从事预防接种人员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天灵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要严格接种程序,规范操作,确保预防接种服务安全有效。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新版)、《AEFI监测方案》、《麻疹监测方案》、《AFP病例监测方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防接种)等。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平时督导、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详实地讲解。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接种人员上岗证审核与发放的重要依据。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为我县免疫规划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