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贺兰县2019年宁浙电商创业园系列活动方案》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意见征集
关 键 词 电商创业园

各相关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宁浙电商创业园的集聚效应和知名度,计划2019年每月在宁浙电商产业园安排一次主题活动。我局根据以往活动经验,结合各单位职能,拟定《贺兰县2019年宁浙电商创业园系列活动方案》,供各单位参考。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如有更好的活动可进行替换。除方案中安排的单位外,其他单位有好的活动方案亦可提出意见建议。对于主动申报并承担活动的单位,可在招商引资考核中给予一定的加分。请各单位于56日前将征求意见反馈至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911办公室如到期未反馈意见,将默认为同意,统一上报县委、县政府审定后以正式文件下发执行。

联系人:张

联系电话(传真):8081668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19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2019宁浙电商创业园系列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019年12月

二、常规活动

各单位开展或负责审批的大型活动、招聘会、推介会、展览会、培训等原则上统一安排在宁浙电商创业园开展。

   间:2019年

牵头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人社局

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

劳动就业局贺兰工业园区

配合单位:全县其他单位

三、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2019宁夏(贺兰)首届旅游动漫嘉年华

   间:2019年4月25日-5月7日

活动内容:1.动漫书籍销售区,进行漫画及道具销售;2.欢乐摊位游戏区,进行儿童冲关及卡丁车比赛;3.网红小吃区,挑选10大网红饮品及网红小吃;4.娱乐表演区,热气球体验;5.现场体验区,进行卡通稻草人展示和璀璨灯光秀。

牵头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配合单位:住建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贺兰工业园区

电视台奥特莱斯

(二)雷锋纪念馆揭牌仪式

   间:2019年5月

活动内容:1.邀请区、市领导参加雷锋纪念馆揭牌仪式;2.郭明义老师给雷锋纪念馆授旗;3.李强馆长给银川市雷锋纪念馆授流动馆牌 ;4.“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精准扶贫”捐赠活动仪式;5.陶克将军报告会、李强馆长报告会、乔安山、刘静、展世荣老师报告会。

牵头单位:教育局

配合单位:宣传部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总工会

县团委电视台

(三)活动主题:购物节

   间:2019年6月

活动内容:开展宁夏电商创业园购物节活动,通过贺兰奥特莱斯购物节全场1折起、奥莱内街家电采购全场5折起、奥莱内街日用百货全场1元起、义乌购小商品满减活动、亲子闯关赢取免费购物卡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大众消费,打造奥特莱斯消费中心,培育消费新热点。

牵头单位:供销社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电视台

奥特莱斯

(四)活动主题:湖畔啤酒音乐狂欢节

   间:2019年7月

活动内容:1.组织开展啤酒节、美食街活动,同时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啤酒品尝、啤酒速饮大赛、击鼓传酒等与啤酒相关联的互动游戏,开展美食长桌宴、经典老菜、美食制作体验等活动,发扬传统美食,带动消费增长;2.组织儿童游乐街活动,开展拓展乐园、儿童闯关等项目,以独特、新奇、好玩、新鲜的特点极大地吸引孩子们的兴趣,满足儿童们的好奇心;3.组织音乐狂欢活动,以快节奏、热动力、激情澎湃的形式开展,以乐队、乐队加个人,个性独唱,街舞热场,特效特技表演串场等表演方式多元化体现年轻潮流主题风格。

牵头部门:市场监管局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

贺兰工业园区电视台奥特莱斯

(五)活动主题:湖畔电音文化节

   间:2019年8月

活动内容:1.组织开展电音秀,与宁夏艺术文化进行有效融合,凸现出地域性文化和明显艺术性;2、开展节目演艺、水幕电影、灯光秀等活动,增加游客数量,提升园区人气指数。

牵头单位:贺兰工业园区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文广局

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电视台

奥特莱斯

(六)活动主题:农民丰收节

   间:2019年9月

活动内容:1.开展亿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展示贺兰县特色农产以及举办农产品特卖贺兰人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农民的节日。2.组织开展特色烤全羊、特色网红小吃(烧烤、辣爆、液氮冰激凌、网红美食)等活动,并进行美食嘉年华评选活动,让所有喜欢美食的人选出他们心中的金牌美食,挖掘美食精华,带动消费增长。

牵头部门:农业农村局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

市场监管局 电视台奥特莱斯

(七)活动主题:花海无人机秀

   间:2019年10月

活动内容:1.组织开展花海活动,欣赏花海美景,体验创造美、收获快乐;2.组织开展无人机秀,鼓励更多青少年无人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更好地开展和推广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青少年无人机普及活动的水平

牵头单位:电视台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

综合执法局奥特莱斯

(八)活动主题:科技文化展

   间:2019年11月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黑科技展、VR体验、三维技术展、文化教育展、智能机器人展等活动,丰富少年儿童课余生活,让广大学生走进科学世界,体验科学的乐趣,培养其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

牵头部门:科技局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

电视台奥特莱斯

(九)活动主题:冰雪花灯节

   间:2019年12月

活动内容:开展儿童冰上游乐、滑雪、雪雕大赛等趣味项目,结合花灯展、猜灯谜、灯会等传统项目,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吸引更多的游客,丰富活动内容。

牵头部门:文广局

配合单位: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

电视台奥特莱斯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系列活动不仅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相互交流沟通,增强社会主义凝聚力的重要形式,还是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有效载体。各单位既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又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传播正能量。

2.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系列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当成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切实抓好系列活动的落实。

3.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加强协调、密切沟通,努力形成活动的强大合力,使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县财政局要根据活动安排,及时拨付活动资金,确保活动顺利完成。

4.安全第一,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由公安局牵头制定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预案,并加强监督检查,公安、消防、卫生、供电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严格把关、尽职尽责、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