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经合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640122-147/2018-276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经合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关 键 词 工作总结、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县经合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深化落实年”工作、“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创新方式,加强管理,提升成效。现将我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党建规则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开展党组活动,积极参与干部教育网络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截至6月底,我局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9次;组织“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讨论5次;上报党组工作调研报告1份。二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截至6月底,开展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6次,开展党课教育和党员大会各2次;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5次;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开展研究发展党员会议2次、谈心谈话1次。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书记亲自抓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具体抓,按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做好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抓出特色,争创亮点。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自觉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在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履职尽责,提高服务水平。

(二)加强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双查双述双报告”和“三个清单”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一方面加强领导班子内部运行权力的监督,另一方面加强对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守廉政底线,坚决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严格执行出差报销制度、严格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标准、严格全体工作人员实绩考核奖励。加强作风建设,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活动、“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三个清单”以及“四风”问题清单,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准方向、定准措施、限定时间,加强整改,确保到位,力促实效。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我局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对十八大以来,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认真自查,严格标准,彻底整改了这次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全额追缴了应退赔的违规资金66186.4元,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目前在岗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问题严重的,已交由县纪委处理。

二、招商引资进展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截止6月底,全县预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8个,协议总投资12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5亿元。其中:新引进、新开工项目77个,协议投资5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亿元;续建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7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亿元。

(二)招商引资主要工作

1.明确招引任务,落实产业招商。坚持精准招商和重点招商。结合我县实际,将招商引资任务分配到园区、乡镇和部门,落实到一把手的肩上,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编制贺兰县招商引资线路图,明确全县产业规划和招商平台产业定位。围绕现代纺织、新型建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休闲农业、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招商。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促进上下游产品及其配套服务项目集中布局、集约发展,培植产业集群。坚持重点区域和企业招商。开展外出招商活动,由县领导亲自带队赴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开展招引活动。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重点瞄准符合我县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20强及“国”字头企业以及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开展项目对接工作,提高我县招商规模和水平。截止6月底,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浙江、陕西等地对接企业20多家,接待考察客商40余批次,重点对接了中兴智联、径卫视觉、北达基金、长兴纳华、中国林业集团木材加工项目、海升集团10万平方米玻璃温室项目、生物制品原辅材料开发与产业化建设项目等企业或项目;促使贺兰正暖康养项目、北京量子金舟年产12万吨无纺布及其制品项目、宁夏北斗数据运营中心、田永成互联网医美共享医院及抗衰中心建设项目、金盛集团文化旅游风情园项目、北京中节能集团热点联产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贺兰。

2.加强基础工作,扩大对外宣传。修订《2018年贺兰招商手册》,制作新版招商引资宣传片,制定《贺兰县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坚持“走出去”,围绕招大引强、招新引鲜,积极参加广州梯度产业转移对接会、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等活动,着力扩大对外招商,持续深入推进招商工作发展,保持招商工作良好的运行态势。

3.突出方式创新,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全面落实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各项具体举措。探索委托招商。落实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和精准招商工作,委托园区的两家企业组织专人招商,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一是针对贺兰工业园纺织园片区的实际情况,委托宁夏服装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引纺织、织布、服装加工等项目。二是委托中纺汇企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招引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型产业项目。引导以商招商。在全县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增长”活动,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一把手带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一方面为走访企业解决问题,一方面宣传引导企业以商招商,鼓励在工业园和乡镇落地的企业挖掘资源,以商招商。委托中纺汇企(北京)发展有限公司招商成效显著,渤海水务集团、金盛集团文化旅游风情园项目等签订投资协议。

三、精准扶贫及其他工作

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三进”工作,健全完善15户精准结对帮扶户的建档立卡工作,春节前对全体帮扶对象和花园社区5户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我局帮扶人每月至少下村入户1次,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同时,把帮扶对象提出的问题、需求等做了收集归纳,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形成了完善的资料库,后续做好因户施策、因人制定帮扶计划。除此之外,还帮助了帮扶对象子女申请助学补助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在组织开展招聘会时,我局帮扶人及时通知了帮扶对象参加。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做好党建廉政扶贫等各项工作。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深化落实年”活动,加强廉政作风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对接。全力落实好当前谋划和对接的重点项目。邀请一批客商来贺兰考察活动,做好“请进来”工作;考察对接一批重点项目,做好“走出去”工作。

三是注重项目编制。督促贺兰工业园、各乡镇场、各部门围绕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充实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招商工作调研,根据本地自然禀赋,协助园区做好产业规划和项目谋划工作。

四是深化委托招商。借助国内专业行业组织、商会协会、高端管理咨询机构等资源力量,进一步拓展项目来源渠道。

五是重视以企引企。把“以企引企”列入招商工作的重点,利用他们的上下游客户信息及资源积累,吸引外来投资者前来我县投资,加快我县产业的优化升级。

六是继续严格落实贺兰工业园、各部门、各乡镇场招引任务和制度。结合上半年贺兰工业园、各部门、各乡镇场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需继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考核,对照招引目标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好现有项目建设,招引产业链相关项目,确保完成下半年任务目标。

贺兰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