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商务和投资促进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方案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53 文 号 贺商发〔2019〕34号 发布日期 2019-05-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关 键 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我局现就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来宁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宣传安排

1.商业大街每隔100米1处公益广告,全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要利用现有的电子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和商业大街显著位置展示诚信经营、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宾馆酒店显著位置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光盘行动”宣传画。

责任领导:霍文娟

人:林夏欢   马淑琴

2.积极组织开展进企业活动,创城知识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等宣传教育;组织各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或制止,做到门前无乱停乱放车辆,无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倒垃圾、损坏花草等现象。

责任领导:霍文娟

人:全体干部职工

3.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县直机关工委、总工会、民政局等组织志愿者开展的文明引导、文明劝导活动;将党员文明志愿活动作为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三进”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敬老服务等志愿活动。

责任领导:霍文娟

人:全体干部职工

4.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履行好监督员职责,对发现的市民不文明行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县容县貌、县政基础设施、交通秩序、文化经营场所、施工工地、社会管理及窗口行业规范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责任领导:霍文娟

人:全体干部职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组织。为使活动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我局成立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领导小组,由霍文娟局长担任小组组长,金波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其他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领导小组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宣传活动。

2.扎实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时间节点从4月22日起至年底。要对照本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实施。

3.精心设计,突出特色。要围绕主题,精心设计,突出贺兰地域特色、行业特色,设计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画面醒目庄重、表述准确。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19年4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