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进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按照《关于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进机关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份,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积极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进机关系列活动。

一是联合医保局、社保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干部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自我情绪管理的意识,以更加阳光的心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二是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贺兰商务”微信公众号转发“健康科普|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多吃‘碱性食物’,是否有益健康?”等健康知识10余篇,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健康知识,增加了预防疾病的意识。三是开展“21天健康生活方式行为养成打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小程序“打卡圈”开展“21天健康生活行为养成打卡”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四是开展2022年第7次“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责任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责任片区环境脏、乱、差的地方进行了清扫;对全县各商场、超市张贴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全面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督促各商超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进店顾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对重点场所做好消毒消杀和防鼠灭鼠工作,有效切断病媒生物性疾病传播流行。同时,号召责任区商户、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整治活动中来,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切实提升城乡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干部职工自我养生保健意识,又提高了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出参与环境共治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了健康城市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