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商务厅领导莅临我县二手车市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二手车市场的监管,规范二手车市场行业秩序, 2019年3月13日自治区商务厅建设处、市商务局、银川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一行莅临我县功达二手车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功达二手车市场,听取了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对二手车市场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与奕升车行负责人就当前二手车市场车辆交易情况,交易开票及市场服务情况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现场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就目前二手车市场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2.png

功达二手车交易市场主要负责人对二手车行业运营现状做了简要分析介绍现已形成以二手车交易服务为主,集商品车销售、二手车销售、置换、评估、寄售、保险、汽车金融服务、检测、车辆查验、交易办证、售后维修、汽车装潢以及二手车信息发布等服务管理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市场。2016年至2017年市场汽车总销售5565辆,2018年上升到8000辆,销售额达4亿元。针对前期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业人员参差不齐,恶势力与钉子户横行霸道层出不穷的现象,该市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联合整治,引进辖区派出所警务室入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交易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和明显提升。

图片1.png

调研组对功达二手车市场经营理念、市场运行、贴心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要求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检查与服务并重,协助企业,共同规范交易流程,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抓好落实跟踪。一是完善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二手车交易中欺诈,敲诈等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二是盯住安全生产不放松,加强与职能部门的紧密联系,严查安全隐患,保障市场及人员密集场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严把市场准入程序,对新办二手车市场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规定进行备案,规范销售发票开具使用行为。四是加大二手车市场监管力度,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对“有名无实”、经营不规范、混乱的二手车市场进行坚决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