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目录>环境保护>环境整治情况

关于对近期全县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环保督查通报第6期)

索引号 640122-127/2020-001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秸秆禁烧

4月19日-4月21日,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发现,洪广镇火点4处、南梁台子1处、金贵2处、常信1处、习岗2处、立岗2处。在与网信办联系沟通后,从高空卫视监控平台数据反映,4月19日发现火点150处、4月20日发现火点145处、 4月21日发现火点160处。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对此项工作有所松懈,焚烧秸秆的现象出现了抬头蔓延趋势,焚烧秸秆频次增多,部分网格员在接到火点通知信息不能及时处理,导致火势蔓延,监管措施未落到实处。

二、工作要求

1.各乡镇(场)要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不能松懈,杜绝秸秆禁烧思想懈怠,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实。

2.要进一步增强秸秆(杂草树叶)禁烧工作的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监管网格,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网格员管理机制。

3.加强巡查督导,强化禁烧管理,组建巡查队伍实行巡查制度,坚持全面值班巡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坚决杜绝辖区内焚烧秸秆(杂草树叶)等废弃物现象。

附件:贺兰县网信办秸秆焚烧火情数据统计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2020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