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环保队伍做表率 为民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面对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履行部门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近期,新冠肺炎工作进一步拉紧弦,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前往贺兰国际大酒店等集中隔离点全面 开展医疗废物、生活废水处理等监督检查工作。对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管理及处置转运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转运、医疗废物暂存间规范合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同时加大对重点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对污水处理厂、医院废水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带头志愿服务,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动发力。

20211017日,继银川市发现一例外省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贺兰分局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全局干部职工闻“疫”而动,主动担责,深入共建单位--贺兰县光明社区,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日出而始、日落不归”,大家放弃了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清晨在社区签到、量体温、做好自身防护后,便开始了一天封控单元管理看护工作。这其中既有即将退休的59岁老党员,也有奉献青春力量的年轻干部,他们扎实开展安抚群众情绪、物资采购及运送、防控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贺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认领任务,对包抓的光明社区光明巷进行文明执勤,做好电动车辆摆放、垃圾清理、交通规劝等各项创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民办好实事,做到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

今年以来,贺兰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一是聚焦县域重点排水沟水环境问题,针对2020年度三二支沟和第三排水沟出现水质不稳定的问题,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并加强沿线污染源监测监管。组织实施了贺兰县第三排水沟综合治理项目。目前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水质稳定达标。二是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持续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采用专项检查、夜查、突击检查、双随机检查、交叉执法等形式多样的执法方式,严查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自20217月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企业180家次,立案2起,下发限期整改14份。共收到群众环境信访件480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回复,办结回复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