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重拳”治尘 环保卫士不懈怠

发布时间:2019-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颗粒物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危害居民身体健康的因素之一。为切实提高我县空气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我局联合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建筑工地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位于虹桥路与富民路交叉口的建筑工地,施工方为重庆城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工地主干道路有部分积尘,支干道路用绿网覆盖,进出车辆易产生扬尘污染,无明显扬尘管控制度。现场发现雾炮机数量较少,喷淋设施电力管廊被挖断,不能正常使用,现正在进行维修工作。苏州公馆建筑工地施工方为宁夏宏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工地部分支干道路无任何硬化措施,出入车辆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抑尘降尘设备数量较少,喷淋设施部分喷头压力较小,无法确保能全面抑制出入车辆和突发天气造成的扬尘污染。宁夏众鑫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工地位于虹桥北街与永胜西路交叉路口南侧,建筑工地东南侧堆放大量土方,大部分没覆盖,西侧未建设围挡,主干道路无有效硬化措施,车辆出入扬尘污染严重,未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和喷淋设施。施工作业时,未使用雾炮机等抑尘降尘设备。中房.悦然居项目开工建设施工方为启融通建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建筑工地北门车辆冲洗设备未使用,主干道路无任何硬化措施,部分支干道路用绿网覆盖,出入车辆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工地东北侧堆放大量土方且未覆盖,无有效抑尘降尘设施,不能应对突发天气造成的扬尘污染。贺兰丝路康养小镇项目位于正源街与园艺路北侧处,开工建设施工单位为宁夏科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工地私设开口,部分支干道路无硬化措施,车辆出入产生扬尘且将扬尘带入建设工地主干道路,造成主干道路积尘较重,出入车辆与突发天气会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车辆出入冲洗设备正在调试维修,不能正常使用,施工作业时,缺乏有效的抑尘降尘措施。

在此次检查中,我局当场下发环境监察单6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告知施工建设方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制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立即停工整治。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县住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即将开工建设的建筑工地随机检查,确保开工手续齐全,扬尘治理到位,制度严格落实,扎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对限期整改的建筑工地,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行动,对整改不到位的建筑工地,严肃处理,铁腕整治,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