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供销社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60/2021-000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供销社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政务公开 实施方案


根据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贺兰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贺政办发〔2021〕52号)通知要求,结合供销社实际,制定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要求,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为主线,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主要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推进规划计划落实情况公开。围绕政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重要事项,实事求是的公布进展和成效,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规划实施工作。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财务)、综合办公室)

(二)深入推进财政资金预决算公开。一是细化财政信息公开。严格抓好单位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采购项目信息、采购结果信息公开。按照县财政公开内容要求及时公开到本单位门户网站上,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积极配合财政做好债务信息公开。会同财政部门加大惠民、惠农、惠企政策和资金发放政策力度,进一步推动各类财政补贴信息的公开。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财务)、综合办公室)

三、增强政策解读回应实效

(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宣传力度。聚焦重大工作部署做好政策解读,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主动引导舆论,为推动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环境。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解读人”职责,落实政策解读制度,推进政策解读形式多样化,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重视舆论回应,加强舆情回应。完善舆情应对工作流程,严格执行重大事件处置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建立完善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

四、强化政务公开管理

(一)增强政务信息宣传力度。加强与网站的联系,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方便公众获取。强化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增强信息传播效果。

(二)提高政务公开队伍的整体水平。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健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法定主动公开专栏的日常检查、防止发生网站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现象。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三)规范政府开放活动

为推动政府开放活动,规范政务行为,结合本单位实际,在9月份开展一次政府开放活动,邀请本系统党员职工、所辖企业负责人等采取实地参观、恳谈交流、问卷调查和意见发聩等形式,积极主动听取、收集参与对象的意见建议,同意整理并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反馈,解决问题,确保“政府开放日”取得实效。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

(四)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保证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畅通,做好受理登记和系统录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申请制度,及时梳理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加强分析研究,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促进依申请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将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体工作。  

(二)明确责任,提高质量。要严格按照本方案制定的工作职责,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及时报送和上传有关材料,确保各项业务高效衔接、按时按质完成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公文属性标识工作。

(三)加强监督,确保成效。办公室负责社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要坚决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法律法规,严守党和国家秘密,把推行政务公开同其它监督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贺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7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