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县商务局联合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视台对我县大型商超、超市、 加油站等30多家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安全通道、微型消防站等重点消防设施和部位,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演练资料、培训计划等台账的建立情况。同时对部分建有微型消防站的单位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的现场检查,并抽查抽测了员工对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操作规程掌握情况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四懂、四会”等安全教育培训知识。

  在检查中发现,各商贸企业均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硬件设施配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多数员工能够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具的使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商场通道间堆放杂物、灭火器过期,消防栓无水、不建立微型消防站、新招员工培训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突出问题都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安全事故隐患的日常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上岗前的各类培训。

    截至目前,检查出安全隐患18处,现场整改14处,当场不能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限期整改。下一步商务局将继续督导全县各商贸流通企业,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商贸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