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26/2018-744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国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务 公开 总结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贺兰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考核细则》和《贺兰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以来开展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土系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股站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此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好的股站给予奖励,反之,在全系统给予通报批评,年度考核中不予评先进。从而形成了健全的机构网络,真正做到了机构常在、人员专职,工作长期抓、主动抓,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的良好局面。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为贯彻落实全县信息公开网站普查要求,我局积极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接,按要求关闭我局门户网站,全力维护贺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此次改变,精简了我局网站后台栏目模块,提高了信息更新数量,保障了广大群众查阅浏览。

  表一网站建设制度制定情况

序号 

制度名称 

颁布单位 

颁布时间 

1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建设管理制度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7516 

    

  表二保密审查制度制定情况

序号 

制度名称 

颁布单位 

颁布时间 

1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7524 

2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 

实施办法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867 

  三、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情况

  一是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主要以存量土地为主体,严格实行招拍挂政策。我局上半年未征收集体土地,下半年开展征收土地主要以包银高铁项目,我局将做好相关征收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共计发布征地补偿信息7条,拆迁安置信息4条。

  二是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情况。我局按照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求,严格招拍挂程序。今年以来,我局共计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类信息26条。

  四、非试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发布国土系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信息,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截至目前,我局共计发布信息124条,其中公示公告信息11条,机构职能信息7条,部门文件信息17条,财政资金信息7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6条,工作总结信息11条,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工作信息65条;二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一步加强项目审批信息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准确、及时、规范地公布国土信息。三是将试点领域国土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把相关信息公开到贺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四是我局积极推广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行。利用微信平台,局干部职工可以分享好的经验想法、进行局内会议通知,极大地方便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沟通。今年以来在微信平台上共计发布会议通知180余次,分享工作经验及好的信息240余条。我局充分利用微博、12345信访转办平台及时为来访人答疑,截止目前共计回复微博转办单21件,回复12345信访转办单209件,依群众申请公开信息4次。

  五、门户网站安全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条例,规范公开范围,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文件资料发布保密审查工作,积极执行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信息员三联审制度,对宗教信息、重要信访案件处置、环境督查、领导批示等文件、信息、资料绝不容许通过互联网邮箱、QQ群传递。根据贺兰县委保密办公室 贺兰县国家保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单位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通知》(贺密办发〔20163号)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工作,由分管领导对发布信息进行审核、签发,确保国家秘密不上网,每月将上月的信息发布审核表上报县委保密办。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存在错别字和错误格式等现象。由于校对不及时、不细心,导致错字、别字时常出现,对平台也存在操作不规范现象,经常出现格式调整不到位。二是政策法规、公示公告、人事信息等一些模块,由于工作按一定时间段才进行,故内容更新较为迟缓。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推进管理公开。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清单动态调整公开机制。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突出重点、依法有序、准确便民的原则,促进执法公平公正。 

  是推进服务公开。全面公开服务事项,编制发布办事指南,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办事更明白、更舒心。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开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制定完善具体办法,切实承担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职责。

  是推进试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推进正度补偿、拆迁安置、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制定实施办法,明确具体要求。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都要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