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保密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26/2018-01753 文 号 贺国土资发〔2017〕429号 发布日期 2018-01-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国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保密 总结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我局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保密岗位负责制,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保密工作,做到了保密机构、人员、职责、制度四落实。

  二、健全制度,落实任务

  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今年,我局根据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区、市、县关于保密相关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保密制度,如建设了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在公共信息网站上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文书管理制度等,办公室定期对执法各项保密制度及公文传输相关保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局机关保密工作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各类档案的保密管理。档案室是文件资料的储存场所,为确保文件不随意外流,我局配备专人管理。具体做好文件资料的收发、分放、整理、归档、销毁等,非工作人员一般不准进入档案室,防止机密外泄。对去年的档案及时收归档案室管理,保证秘密文件不外泄。对上级下发的“秘密”文件进行登记发放,并及时予以回收。查询档案必须做到登记并签名,有关档案必须按程序方可查询。

  三是严格网络与计算机保密管理。我局在每台电脑系统都安装正版防火墙和杀毒软件以及WPS Office 2012组合套装,落实专人负责全局的电脑管理工作,对涉密计算机严禁上互联网。业务股室涉密计算机确定专人保管。禁止涉密和非涉密移动介质在涉密或非涉密计算机上互相传输文件。系统内网实行专人、专机、专线管理,严禁上系统内网计算机上互联网。 

  四是按照我局工作实际,在2018年经费预算中将软件正版化、保密宣传等经费列入我局经费预算,保证了2018年保密工作的正常开展。 

  五是加大保密宣传培训力度。今年我局积极以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宣传国土资源保密法律法规,使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了解并遵守保密法,提高保密意识,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我局积极组织保密专干参加县委保密办组织的贺兰县保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局保密人员的素质能力,为我局保密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三、强化认识,注重实效  

  今年我局利用各种会议对干部职工加强保密教育,要求大家切实按《保密法》的规定做到不该讲的不讲,不该说的不说,随时将保密守则牢记心中,树立全局观念,维护大局利益,维护社会稳定。迄今为止,全局上下无一例泄密事件发生。  

  虽然我们在保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计算机网络的保密管理还缺乏完全有保障的技术支持。目前只能以常规的保密制度加以约束,通过严密的监控措施以防万一,有时显得力不从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巩固和发扬过去已取得的成绩,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保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力争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1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