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国土资源局关于2018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6/2018-06654 文 号 贺国土资发〔2018〕49号 发布日期 2018-02-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国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实施方案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非煤矿山及粘土砖厂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式平稳,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贺安委办发〔201810号)要求,我局将开展非煤矿山及粘土砖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确保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活动时间 

  20182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序开展,成立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 

    长:常雪峰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副组长:谢庆福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成  员:周学军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大队长 

          邢建华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中队长 

          张海军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中队长 

          李建明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中队长 

          苏海龙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队员 

          尤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队员 

          姜召会   县国土资源局执法队队员 

  四、主要内容 

  (一)非煤矿山检查内容 

  现金山宰牛沟7家砂石企业于20162月采矿权合同全部到期,依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办法》第七条规定,已申请县人民政府关停宰牛沟7家砂石企业,7家砂石企业现已全部关停,我局协同县环保局、安监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已责令所有砂石厂负责人拆除所有采砂生产设备,遣散留守人员,清理所有废弃物,此次检查主要涉及: 

  1.金山宰牛沟砂石厂进出道路封堵情况是否良好; 

  2.各砂石企业生产设备是否拆除清理完毕; 

  3.各砂石企业生产附属房屋是否拆除清理完毕; 

  4.各砂石企业是否还有留守人员居住厂内,检查留守人员生活设施使用情况,并督促其尽快撤离厂区。 

  (二)粘土砖厂检查内容 

  1.证照是否齐全有效; 

  2.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经相应颁证管理机关或者受委托颁证机关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 

  3.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4.设备设施检测、检验、维修保养情况; 

  5.配电室设置,电力线路完好情况; 

  6.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 

  7.工作人员居住房屋用电、用水、取暖情况; 

  8.厂内燃气设施使用情况。 

  五、工作要求 

  1.在执法检查中如发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可当场解决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需对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并请企业负责人或企业安全机构负责人写下保证书。在限期届满后,应及时对企业进行复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的违法行为视情节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2.在检查中如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应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责令停产整顿、暂扣许可证或采取经济处罚。对责令停产整顿的企业,必须在整改结束后提出书面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提请县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3.在检查中如发现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应及时书面通报并移送相关部门。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82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