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存量房实现网上交易

发布时间:2022-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目标、转变职能,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一体化服务水平,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率先起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平台化、公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创新开展实现不动产网上存量房转移登记,给企业和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近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成功通过“我的宁夏”或“宁夏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全程掌上办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线上缴税等相关业务流程的测试。申请人杨某某通过“我的宁夏”APP在线上进行申请人身份面部识别认证后,按操作流程线上填写申请人家庭人员信息,上传房产交易合同等材料,再进行网上缴税的环节,完成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再通过无纸化线上审核,全程线上完成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企业群众可直接在线上申领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随时随地下载并应用到各个行业中。

下一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充分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次数的“六减”要求,推动“线下一窗”向“我的宁夏APP”或关注“宁夏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掌上办转变,实现“线上一窗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