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全力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办证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尽快将不动产证书发放到搬迁群众手中,给搬迁群众一颗“定心丸”。近日,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上下一心、协调各方、调动人手,着力解决易地搬迁劳务移民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

一是尽快完善手续,急事急办。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我局召集乡镇、住建局、农发办、税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抓紧摸清情况,梳理问题清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联合会审方式,要求各部门分头完善手续,同时安排权籍科工作人员到移民安置点小区现场办公、完善移民搬迁安置房的数据。

二是现场办公,简化工作流程。安排企业专办窗口负责初始登记,由窗口工作人员到移民安置小区实地采集房主信息、收集材料,并进行受理。审批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真正实现搬迁办证一条龙服务,让易地搬迁劳务移民在6月底前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