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自然资源局持续开展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铲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维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贺兰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县域实际,通过动态巡查、矿区巡查和违建认定等方式,深入开展土地、矿产、测绘、规划和林草五个领域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认真开展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特性,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日常监管、动态巡查等方式,对发现的违法用地线索,及时核查、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力将违法用地行为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上半年共计开展动态巡查64余次,立案查处1宗,已结案1宗,共计收缴罚款1848元。二是及时开展矿山巡查。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及宰牛沟展开全天候、不定期、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上半年共计发现非法盗采行为2起,口头制止2起。三是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对非法开垦林地草原、非法占用使用林地草原、非法采集草原野生植物和滥砍盗伐林木等违法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进行违法线索摸排并查处。上半年共计立案8起,结案3起,处理违法行为人3人,罚款1.1787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挖彻查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对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重点打击,确保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