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测量标志点巡查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区市县关于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测绘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19处永久性测量标志点进行巡查维护,充分发挥基础测绘监管作用,进一步打击测绘领域涉黑涉恶问题。

在巡查维护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个标石、标志、保护盘、保护井、标志盖等设施的完好情况、标志周围观测环境变化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有部分标志盖字体脱落;有7处标石被树叶和垃圾掩埋,周围杂草丛生;未发现防护井盖松动和人为破坏痕迹;未发现有利用测量标志进行违法测量现象。随后工作人员清理了测量标志点用地范围内的杂草垃圾,加固了防护沟,拍摄了现场照片,填写了巡查记录台账,并对所有测量标识进行刷漆。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定期巡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农忙季节、建设高峰期、雨雪季等时期的动态巡查工作,扎实做好测量标志点管理维护和报备监督,严厉查处私自损毁破坏测量标志点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测绘活动安全开展、测绘标志完好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