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谋划小微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实现城市居民“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生活理念,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以创建森林城市为目标,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踏查,根据小微公园周边现有景观资源和环境需求,因地制宜地选定了4处小微公园,总面积109332平方米,计划今年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为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质量和绿化景观效果,推进银川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进程,县自然资源局超前谋划行动,从树种选择、苗木规格、施工要求、完成时限、预期效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栽植质量、养护管理等标准,特别是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选派工作人员、项目监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监督,确保绿化工作高质量推进。

目前4处小微公园已完成土方平衡,地形整治、地下管网铺设、原有树木修剪及树木移除等工作,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在建成现有小微公园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更多更有特色的小微公园,除了基本的休闲健身功能,还将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跟随城市发展开发小微公园功能,进一步服务群众,真正实现“见缝插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