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26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赵瑞教官到我局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局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会场气氛热烈,消防知识宣讲效果明显。

专题讲座上,赵教官先从火灾现场视频开始,为我们展示了多种因火灾而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列举了许多人们熟悉但又容易忽略的火灾隐患。随后从火灾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出发,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常见的灭火设备和器材,并普及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条件。赵教官从火灾原因分析到火灾如何防控都做了详尽的讲解,用大量事例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通过此次讲座,极大地弥补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消防知识的欠缺,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局整体防火防控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真正做到安全意识常在、安全机制健全、安全设施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