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9-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县自然资源局国庆节前后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中,各乡镇(场)都能够积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清除林地杂草,消除森林火灾、建立森林防火值班制度,但仍存在一些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例如物资储备库摆放不整齐、未及时填充旧的干粉灭火器、机具需要维护保养、没有备用汽油等。检查组给各乡镇(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11月1日前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场)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仔细整改。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快清除林地杂草进度,及时维修保养机具,彻底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三是要做到责任到位,各乡镇(场)要认真落实行政负责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防火责任和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做到人员到位,加强值班值守、防火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和防火指令及时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