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直观反映国家主权范围。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做好地图监管工作,9月2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工作,对贺兰县图书馆、新华书店、各大酒店等单位使用的各类地图进行了实地排查。

此次“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主要针对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不符合地图管理其他规定的三类“问题地图”,例如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界的世界地图、全国地图,是否完整表示我国疆域、错将我国重要岛屿按其他国家主张名称进行标注、南海断续线的表示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各类情形。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地图市场秩序,提高社会公众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促进了地图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后,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结合新《测绘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地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发布地图管理标语、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地图,进一步增强社会大众国家版图意识和科学用图、科学绘图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