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助力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9-08-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建设和谐美丽新县城,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不断优化贺兰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助力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一是助力开学新生顺利入学。联合教育局组织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辨别不动产权证书真伪进行经验座谈。经过两部门沟通,学生家长持不动产权证书即可完成学生入学报名工作,不再要求学生家长在入学时提交不动产调档单,切实解决群众扎堆查档问题,减轻群众负担。

二是指派专人引导群众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查档。进一步提高不动产自助查询智能化终端设备使用率,减少群众排队调档等候时间。指派专人引导群众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查档,对不会操作查询机的群众进行引导,确保群众最快完成查询事项,通过自助查询机查档全过程不足一分钟即可完成,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减少扎堆排队等候调档时间。自助查询机投入使用以来,已查档1571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马路,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为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