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摸家底 开展经济林调查 施良策 促进经济林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证我县经济林的健康发展,促进经济林向高效化、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满足市场需要,近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范围开展经济林调查。

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经济林布局、面积、品种、经营模式进行详细调查。通过调查,我县经济林共有苹果、梨、葡萄、桃、杏、核桃、红枣、花卉 8大类16218亩,主要分布在7个乡镇场、苹果、核桃、葡萄主要分布在洪广镇和金山林场、红枣集中在常信乡、桃、梨、杏集中在立岗镇,设施果树主要在习岗镇和金贵镇、花卉在金贵镇和常信乡等。主要以农户、公司、合作社等模式经营。

下一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结合经济林发展现状,把握好主攻方向、做好资源培育、信息共享等工作,在原有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建立示范园,争取国家和区、市、县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及农业、科技、农发、扶贫等部门产业发展项目支持,促使我县经济林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