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不动产登记缴费开启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8月1日起,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正式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包括登记费在内的各项收费,均可通过支付宝、微信、POS机刷卡完成付款,开启了不动产登记缴费新服务模式。

以前,不动产登记缴费只能现金缴费,加之不动产登记窗口与财政收费窗口不在同一楼层,群众要先在窗口开据缴费凭证,再去财政窗口换票,最后拿着缴费凭证去银行缴费,楼上楼下辗转三个窗口才能完成缴费。此举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最多跑一次”以来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楼上楼下来回跑路排队问题,真正实现了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业务,省掉了整整3个环节,多次跑腿排队将成为历史,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件效率。

同时,今年7月以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严格落实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减免不动产登记费。对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申请办理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以上三种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为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