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营商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9-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质量。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三大举措,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加强减税降费宣传力度。在群众办事大厅公告栏公示《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文件,同时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及办事大厅摆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向办事企业、群众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二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对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申请办理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以上三种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同时,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三是提升营商环境质量。在群众办事大厅增设“企业专办窗口”,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无需预约,可直接在“企业专办窗口”申请、通过“企业快速通道”办理。针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及新开办企业类,不动产登记业务自作出受理决定起2个工作日办结,助力新开办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