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马刚副县长主持召开贺兰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及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初步划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7月22日,马刚副县长召集各乡镇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贺兰县生态保护红线修改协调工作及贺兰县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初步划定工作会议。

会议一方面就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与我县基础设施、城镇开发边界(村庄集聚点)、永久基本农田及现状设施农业用地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冲突点和优化建议进行审议研究;另一方面,按照国家要求,为提高重大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效率,做到保质保量补划落地,县自然资源局在我县永久基本农田之外其他质量较好的耕地中,初步划定了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各乡镇(场)对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面积及位置再次进行确定核实。    

马刚副县长强调,本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是国家基于实事求是赋予地方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关系的难得机会,要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矛盾冲突开展自查,有针对性的提出调整方案,确保划定成果权威、科学、可执行;针对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初步划定工作,各乡镇(场)要根据未来一定时期内重大建设项目占用、生态建设等补划永久基本农田需要,确定补划面积和位置,保证划定成果的稳定性。

下一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及时将生态保护红线修改建议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进行评估,针对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初步划定工作,继续与各乡镇场进行对接,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上报工作成果,圆满完成我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整改和储备区划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