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清网”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我县的野生保护动物保护工作,按照贺兰县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和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贺兰县自然资源局森林派出所在洪广镇"欢乐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清网”行动。

此次“清网”行动,共出动警力4人次,护林员10人次,警车一辆,民用车一辆,橡皮艇一艘,普通木船一艘,配备渔裤5条,救生衣7件,镰刀3把。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克服蚊虫叮咬的困难,连续两天在湖水中作业,共拆除捕猎陷阱10处,捕猎网长达700余米,捣毁窝棚一处,收缴铁笼子4个,这些围网的拆除必将给鸟类栖息和繁衍提供一个安全的场所。行动中未发现违法人员,在捕猎陷阱内发现4只已经腐烂的鸟类尸体。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强化对全县野生动物的监管力度,把欢乐谷水域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不定期对该水域进行巡查,杜绝类似的事情发生,同时对欢乐谷水域管理方提出要求,明确其管理责任,切实提高防范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