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用地保障 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在我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项目中,存在七个重点项目因项目用地不符合《贺兰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无法办理用地手续。为促进贺兰县经济稳步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步伐,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地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细则》规定,积极向银川市人民政府申请对我县常信乡、金贵镇、暖泉农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修改。通过组织相关单位领导、专家论证讨论,召开方案论证会,目前七个项目均经银川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符合贺兰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本次规划修改共涉及七个项目,用地总面积159.0375亩。其中:常信乡四个项目,分别为贺兰县黄河经济鱼类水产种质资源场工厂化育苗车间建设项目、产品展示中心项目、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项目、常信乡桂南万顺冷链物流及社会化服务建设项目;金贵镇两个项目,分别为兰健生态颐养育才基地项目、银沙堡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暖泉农场一个项目,为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梅花鹿养殖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项目落地后,一方面将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与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并有效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另一方面,将带动贺兰县当地农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增加就业,对促进当地农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常信乡、金贵镇、暖泉农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的落实工作,确保修改后规划控制指标保持不变,规划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