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打好“防疫针” 坚决不当“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正风肃纪工作。

一是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以市、县纪委通报的几起违纪案件及全区扫黑除恶典型案件为“活教材”,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刻体会到扫黑除恶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党风廉政建设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两者都任重而道远,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廉洁意识,自觉践行自身职责。

二是打好“防疫针”,坚决不充当“保护伞”。局领导多次在局党组会、局务会、局干部职工大会上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手中握有权力的部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砂石行为、土地招拍挂、国土绿化和土地整理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中,深刻反思剖析自身苗头性问题,经常给自己做“体检”,提高警惕,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决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保实效”。人手配发一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局办公室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测试,局纪检组不定期对干部职工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以督查的形式促进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