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举行现代产业园核心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步伐,全面推进我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发证工作,5月15日上午,在常信乡四十里店村举行贺兰县“房地一体”确权农业公园核心区不动产权登记颁证仪式,为现代产业园核心区167户农民颁发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贺兰县房地一体确权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好,全程上门服务,我们没跑一步路,没花一分钱,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把我家的不动产证送到我们手上了。现在我家的宅基地和房子有不动产权证,我们的房子受到法律保护了,今天,我特别安心、特别高兴,真心感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事,实事!”村民在拿到证书后很是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预示着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进一步明晰了农村宅基地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的不动产权益,有效保障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全县符合确权的56个村的数据复核、勘误修正工作,在今年底将全县农村宅基地和房屋调查数据全部入库。同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诉求网络作用,全面了解农民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确权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力争通过各种方法有效途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一般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不出现大规模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县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颁证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