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税务部门信息互联互通试点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基于数据共享平台,不动产登记与税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加强两部门间协作和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贺兰县作为全区的试点县先行开展,于2019年5月14日正式试行成功。

为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税务部门组织实施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对接金税三期系统的信息互联互通试点工作,积极探索通过系统对接的方式实现部门间信息推送和实时共享。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由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收取相关资料,税务部门通过信息共享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作为核税依据,完成税务征缴工作,建立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新机制,办事群众只需递交一份资料,即可完成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开启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模式。

截至目前,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税务部门实现互联互通后,总计办理业务4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1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