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规范档案管理 提高登记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更加快捷、方便群众查阅档案,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档案上架流程,扎实做好档案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水平。

一是落实“一件一档”。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人员将申请人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根据业务类型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建档、登记造册、录入系统、纸质档案装盒、上架,实行“一件一档”,互不混淆,确保能够快速、准确找到档案,提高查档效率。二是规范搜集整理流程。加大整理力度,不断完善搜集流程,将整理好的档案第一时间完成上架工作,确保各类档案资料齐全、查询上架信息准确无误。三是严格档案管理。在档案室配齐防火、防盗、防渍、防有害生物等安全保护设施,确保档案室档案的安全性。同时不断优化档案管理流程,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档案交接,确保全部档案交接无误。四是建立档案保密制度。定期对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签订档案信息保密协议,定期排查泄密风险点,严控发生侵犯他人隐私、泄露他人信息的行为。

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完成档案上架63650件。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高标准智能化档案室更加高效、快捷地服务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