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抓好春季造林苗木检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造林绿化步伐加快,林木种苗繁育品种也更为丰富,从外省区引进的新品种林木带入的有害生物种类不断增加。为切实保护贺兰县造林绿化成果、保障生态安全,县自然资源局将春季林木病虫害检疫工作作为当前主要抓手。

一是严把调入苗木关口,从源头上遏制林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指派专人负责,办理《植物检疫证书》事项,做好今春造林和种苗繁育的复检工作。凡是从外省、区、市、县调入我县用于造林或种苗繁育的苗木,由专职检疫人员现场复核《植物检疫证书》,同时对苗木进行检查,如有携带病虫害的苗木,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进行处理,严防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带入我县。 

二是严把产地检疫关口。安排专职检疫人员对从我县调往外省区的苗木进行现场检疫,严防带有林木病虫害的苗木流入外省、区。现场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三是加大造林期间调运苗木车辆巡查力度。对调入贺兰县的木材、花卉和苗木进行巡查,若发现未随身携带《植物检疫证书》或《产地检疫合格证》的运输车辆,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对其进行处理,严格控制未经检疫的木材及其制品、花卉苗木在本县境内随意运输,有效遏制林木病虫害的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