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打击典型 强力震慑 坚决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非法占地行为,切实保护耕地,达到“打击一点,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近期,贺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南梁台子管委会、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依法对宁夏银泰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设别墅项目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截止目前非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机械拆除设备4台,分别对宁夏银泰生态开发有限公司6栋别墅逐一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计3401.7平方米,过程中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此次拆除行动是贺兰县对“大棚房”1类问题进行整治的典型工作,行动迅速,干净彻底,充分彰显了我县坚定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态度,表明了我县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决心。

下一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推进贺兰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持“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原则,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依法保护土地。同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动态巡查,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从源头上杜绝农地非农化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