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权籍调查无小事 利民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深入开展,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也随之增多,由于很多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缺少权籍调查和产权来源资料,存在楼号、房号登记错误等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无法顺利开展。

本着“高效、创新、便民”的服务原则和宗旨,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权籍科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深入老旧小区,调查梳理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和住户的办证需求,按照不动产登记技术要求和标准,逐步开展权籍调查工作,力求做好登记基础数据的调查核实工作。

通过不动产权籍科调查,东华小区、生资小区、交通局家属楼等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解决,且调查数据已经推入登记系统。针对权属清楚、界址清晰、面积准确的小区,均可正常办理不动产登记;权源材料不全的小区,待完善相关资料后,权籍调查清楚后,可办理不动产登记。对于楼号、房号登记错误问题,一经发现,立即进行现场调查,确定正确的楼号、房号信息后办理不动产登记。

励精图治,任重道远,贺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一直秉承“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理念,全力化解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将不断规范权籍调查,做好不动产登记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