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督查组对国土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12月6日,贺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小组到国土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国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工作台账,并对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重点督查。督查组对国土局在具体工作落实、资料整理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就国土局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规范资料整理,建立完备的档案管理制度。要严格按照档案文件整理要求,对扫黑除恶档案资料进行规范化管理,及时将文件资料分类整理、妥善保存,保证工作档案内容清楚、排序规范、装订整齐,逐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化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保密,建立健全群众保护机制。对于实名举报国土资源领域黑恶势力,及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消除其后顾之忧。同时,要逐步完善局内相关信息保密制度,泄露举报人信息的,应按相关纪律、保密条例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突破传统宣传方式,积极探寻新而有效的新方法,多策并举两线推动,切实提高群众反黑反恶监督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土局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国土资源领域监管,对诸如“矿霸”、“地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行为重点打击,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