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国土局认真开展测量标志普查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测量标志保护工作,近期,贺兰县国土资源局对全县19处测量标志点(10个三角点、7个水准点、2个GPS点)现状开展普查维护工作,全面掌握测量标志现状,进一步摸清家底,落实责任,做好管护工作确保测量标志安全可靠、永续利用。

此次普查维护工作重点对测量标志指示桩、护井(护墩)完好情况,有无损毁、移动、被窃,以及占用测量标志用地、修路、耕作、挖沙、取土等各类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排查,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对永久性测量标志的保护管理制度,对测量标志的界桩、标牌、防护井进行了维护,保证符合管护要求,警示信息明显。同时,积极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要求,将标志点电子信息录入管理系统,建立了贺兰县测量标志管理数据库,进一步完善了我县测量标志档案管理制度及委托保管体系,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测量标志家底不清、信息不畅、查询不便等问题,为今后县域规划建设、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准确、全面的测量标志查询、利用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测量标志维护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普查一个点、宣传一大片、”,努力营造“保护测量标志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