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城关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预防减少各类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危害,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灾避险自救知识。近期,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城关派出所各社区民辅警联合社区网格员积极深入辖区,分别进入居民小区、学校、广场、企业等地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长城惠兰园C区居民区小广场内,马家寨警务室的社区民辅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减轻风险灾害,守护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在广场内摆设固定点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小区内的居民普及宣传防灾减灾相关法规、常识以及遇到自然灾害后自救互救技能等,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同时,民警还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分组在小区内开展防灾减灾、防范电信诈骗、自身防盗、防火知识的宣传。

在贺兰县政务中心二楼业务大厅内,如意湖警务室的社区民辅警利用办事群众等待业务办理的间歇期间,向等候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口述讲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提升办事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

与此同时,花园、利民、居安、光明等警务室的社区民辅警们分别深入辖区校园、企业、广场、物流市场等地采取授课、座谈、流动宣传的方式向师生、工人、商贩、群众等人群进行活动宣传。

宣传活动期间,城关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0余人、开展宣传活动9次,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条、接收群众各类咨询50余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