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发布时间:2022-05-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有效震慑不法分子,揭露传销骗局,贺兰县公安局提前摸排走访,于5月9日统一行动,一举抓获长期在贺兰、灵武等地办理传销申购的犯罪嫌疑人5名。

2022年4月初,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分析研判出一个长期在贺兰、灵武办理传销申购的犯罪团伙。通过对线索研判深挖,全面掌握该团伙整体架构、人员身份、交易地点等信息。前期多次部署收网时,因该团伙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均在最后关头成功躲避警方侦查。

办案民警本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始终对该团伙保持关注,前不久,民警摸排到该团伙可能于近日有交易活动,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5月9日上午9时许,当嫌疑人到达预定地点上车交接传销申购款时,各抓捕小组立即行动,堵截车辆、抓捕人员、扣押涉案财物一气呵成,现场抓获传销骨干4人,随后在另一小区抓获传销骨干1人,5名骨干成员全部落网。现场查获现金85000余元,手机9部,银行卡29张,笔记本电脑1台,档案编码卡10余份,扣押涉案车辆2台

目前,张某某、边某某、郭某等5名嫌疑人已被贺兰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果您的亲朋好友通过网络或者电话向您介绍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双向扶贫工程等国家项目,邀请您来转环境、听老乡讲课,并让你缴纳申购款,请您提高警惕、及时留存证据并报警,警民合力,共同打击防范传销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