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民警暖心救助 “落难”苍鹭重归自然

发布时间:2022-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5日,贺兰县公安局常信派出所民警经过悉心救治,将一只受伤苍鹭带至辖区一湖边进行放飞,让其重归大自然怀抱。

4月24日晚上9时许,常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常信乡丁义村三丁湖鱼池边有只鸟挂在网上了,奄奄一息,请求常信派出所出警救助。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王正君带领辅警李峰立即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

经了解得知,丁义村村民李先生在三丁湖附近农田干活时,在湖里的一个破旧铁丝网上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民警通过初步检查发现,此鸟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受伤苍鹭无明显外伤,因体力透支,浑身无力。民警将苍鹭带回派出所进行救助,民警在了解苍鹭的习性后,与当地兽医沟通后,购买了葡萄糖,用针管一口口喂食,又喂了些许牛肉,苍鹭的体力逐渐恢复。4月25日,社区民警王正君带领辅警李峰将苍鹭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时请及时报警,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救助,由专业人员救助、放生,以确保野生动物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