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如意湖警务室反诈防疫“双免疫” 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警惕电信诈骗,请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您的钱袋子增加一层防护网。”4月20日,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如意湖警务室组织社区民辅警及网格员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进一步深化“警格+网格”工作,全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如意湖警务室成立了便民服务小分队,将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统筹推进,切实为群众筑牢反诈防疫“双免疫”的坚实屏障。

连日来,如意湖警务室联合社区利用上下班高峰期及社区门口报备台,组织社区民辅警和网格员在10个居民小区和社区报备台蹲点服务,“面对面”“一对一”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实名认证,开启来电预警。同时,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利用网格群、居民微信群进行转发,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打好“反诈预防针”,全面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除此之外,警务室和社区积极创新宣传模式,将“反诈课堂”搬到了小区广场、楼院,用小喇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典型作案手段、方法,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切实提高了防诈“免疫力”,做到反诈、防疫两不误,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4月以来,如意湖警务共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2次,发放各类反诈宣传单300余份,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一场场接地气的“反诈+防疫”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有效筑牢了一道道安全“双免疫”的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