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立岗派出所:多措并举护民生 把好疫情防控关

发布时间:2021-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居民安全防护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杜绝辖区群众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贺兰县公安局立岗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保护辖区群众安全,把好疫情防控关。

思想认识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弦

自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立岗派出所共召集民辅警、警务专干及禁毒专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3次,疫情防控推进会2次,传达学习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积极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在实处,见到实效。民辅警在辖区采取讲、学、教等方式方法,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讲,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理解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学,积极引导群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教,教导辖区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正确使用家用消毒设施,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派出所及乡镇做好居家隔离措施,确保人人参与疫情防控。

铁脚掌+不烂舌,实地走访话防疫

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立岗派出所民辅警积极下沉社区,在辖区集贸市场、小区广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对群众的劝导、引导,引起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深入辖区蔬菜基地、加工厂、寄递物流行业等涉及群众日常生活场所,开展防疫宣讲,通过不停讲解、不停引导、不停劝阻的方式,提高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树立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意识,确保辖区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共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微信群里搞防疫,科技助阵唠防疫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岗派出所民辅警利用各村社微信群为载体,通过“唠嗑”聊天模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带给辖区群众,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到疫情防控。民辅警在村社群里每天向群众发送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开通辟谣专区,向群众讲解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重要性,安抚辖区群众情绪,正确面对疫情防控,通过语音+文字方法,通俗易懂,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今后,立岗派出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辖区防疫关,强抓责任落实,紧盯工作开展,克服麻痹思想,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