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公安局解读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区、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胡继升、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所长赵晓鹏、刑事侦查大队反诈中队警员张扬,再次来到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主题为“解读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反诈中队警员张扬首先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危害性及如何防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面对面向园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讲解真实案例,精心选取冒充领导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等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让大家知晓各类新型电信诈骗主要手段和防范方式,以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张扬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并现场推送了安装视频,让防范意识与科技力量守护好每个人的财产安全。

副局长胡继升结合此次讲座活动表示,希望在场园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能够深刻认识到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也能够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效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全民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