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9-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365×24小时便民服务措施,最大化服务辖区群众,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户籍室积极响应户籍业务政策,全面创新压时间、缩流程等工作方式,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热情、便捷、高效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效能。自德胜所户籍室成立以来,二代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量与日俱增。以前只局限于受理银川市内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补发,无法为辖区居民受理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为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方便群众办事,在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中,近期还新增了临时身份证受理业务。过去身份证受理期限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只需7个工作日,最快仅需3个工作日就可将身份证送到群众手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受理期限。

压实工作制度,致力便民利民。为进一步落实《银川市公安户籍业务办理清单》中的各项规章制度,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特别是在大学生户口迁移中,凡大中专招生,可凭借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居民户口簿实现从户籍地迁往他省。同样,原户籍在本市的毕业生,可凭借毕业证、原注销居民户口簿,到原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通过这些便民利民政策的落实,不仅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减少了群众跑路次数,还提升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夯实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面对户籍业务种类繁多,针对群众的不同业务需求做好相应的接待服务工作。工作人员经常会为申报手续不完备、准备资料不齐全的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单,确保群众“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群众咨询的户口政策问题,都逐一认真解答,做到百问不烦。

下一步,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疫情期间,大力推广网上办、一窗办、预约办、延时办、自助办等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