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快速反应 果断出击 为群众及时止付挽损12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5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12万元,受到了当事人王女士(化名)的高度赞扬。

9月15日21时30分,德胜工业园区一居民王女士神色匆匆地到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称其在网上投资后无法提现,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经过询问情况,果断判断出王女士遇到的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网络诈骗。

据王女士介绍,8月下旬的一天,一陌生用户添加其为QQ好友,添加者称其是王女士初中同学李某,并发来了李某的照片,这让王女士信以为真,在经过两人几天的聊天叙旧后,李某开始让王女士参与网上投资,一开始王女士以没钱为由进行拒绝,可后来李某不断向王女士转发赚取高额利润的截图,这让王女士动了投资的念头,最初投资了2000元,一天时间获利200元,王女士看收入可观,后面便开始大额投资,一万、五万、十二万,在每次提现时平台都会出现需要缴纳认证金、信用度过低等导致无法提现,王女士询问李某该怎么办,李某却以继续投资就可提现诱导王女士继续投资,可此时的王女士已经身无分文,最后王女士只好给初中同学李某打电话说明情况,可接到电话的李某对王女士所说的一切如听天书,浑然不知,并对添加QQ好友一事李某也并不知情,也并非李某的账号,这时,王女士如大梦初醒,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来到派出所寻求警察帮助。

听完王女士的诉说,值班人员立即对王女士转账的几个账户进行紧急止付,通过一番努力,最终于9月15日22时许对王女士转账的账户成功止付十二万元,也意味着成功为王女士挽回损失12万元,将王女士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今年以来,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贯彻到工作全过程。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延伸宣传广度和深度,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警民携手筑牢防范诈骗防线,牢牢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